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Python 學習筆記- 開啟Google雲端硬碟和Google Sheets的API功能

要讓Python 讀取Google Sheets,要先打開Google雲端硬碟(Google Drive)和Google Sheets的API。

以下把操作驟做個完整記錄:

1. 開啟Google雲端硬碟(Google Drive)API

網頁搜尋google cloud platform或鍵入以下網址:
https://console.cloud.google.com


點選Google Drive API


點選啟用


啟用後,點選建立憑證

將憑證新增至您的專案,點選我需要那些憑證?

然後點選建立服務帳戶

鍵入服務帳戶名稱後,點選建立

接下來點選繼續

然後點選建立金鑰

選擇JSON,點選建立

金鑰存檔備用

點選完成

服務帳戶中可以看到剛剛建好的資料

2. 開啟Google Sheets API

點選啟用API和服務

點選Google Sheets API

點選啟用

啟用後畫面

ok,以上就完成開啟Google雲端硬碟和Google Sheets的API功能。

沒有留言:

【公告】網站遷移,未來內容將發表於新網站!!

 受限於blogger本身架構與限制,本網站所有內容已遷移至新網站,網址如下: https://kuo.us.to/wordpress/